专业小僚机

有缘就会重逢的。

【1002】 你的肩膀和依靠 C5

OOC,傻白甜,主千文,副王炸,不妥删

这章更新得比较多,4天能拥有29个粉丝,我真的已经快感动到哭了。

谢谢看我傻白甜的小伙伴们,我不会弃坑的。

还有如果我从1002倒戈到2000的话- -请毫不犹豫地拉住我谢谢。

LINK: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C14     C15    C16     C17    C18   C20    C21    C22     C23     C24

C25   番外1

--------------------------------

C5

 

10

 

C大的运动会在十月中旬,是那种既可以穿着薄外套给运动健儿加油助威,又适合光着膀子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的天气。

 

跟刘一麟和罗庭信两个死宅不同,王源和刘志宏对大学以来的第一次运动会充满了斗志,好吧,其实刘志宏显然是那种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太大兴趣的人,只是在王源的怂恿下报名了几个径赛项目。

 

于是像文学院这种男女比例2比8阴气鼎盛阳气不足的学院,运动会第一天就拿下三枚金牌两枚银牌的王源简直是帅得快要飞起来了。

 

就连之前还在心里有些小忿恨王源小白脸的几个男生,也骄傲地过去拍了拍王源的肩膀,“行啊,源哥,看不出来你体育跟文艺全面发展啊!”

 

“那是,也不看看你源哥是谁!”王源得意地朝跑道对面的刘志宏晃了晃自己的奖牌,“明天径赛就看你的了,长跑冠军!”

 

刘志宏木木地点了点头,尴尬地笑出了小酒窝。

 

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刘志宏是跆拳道黑带,一掌劈下去可以断好几块85砖的那种。而看着细皮嫩肉的王源,打篮球的时候也绝对是一把好手。

 

可惜校际运动会并不包含跆拳道和篮球比赛。

 

王俊凯拿着一瓶矿泉水悄悄走进王源,然后偷偷摸摸地把冰水按在了王源的脖子里。

 

“哎呦谁呀!”王源刚想骂人,转身看到那双眉眼带笑的桃花眼瞬间就蔫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胆子那么小啊王源儿。”肇事者还一副看笑话的样子,笑得桃花眼都变成了眯眯眼。

 

“学!长!你要是突然被人从背后偷袭试!试!”腹黑的天蝎座默默记下了这一茬,以后定要十倍奉还!

 

“好了好了,我来给你送水的。”王俊凯不自觉地摸了摸王源儿脑袋,把他炸起来的一撮呆毛压了下去,“看不出来你这个小身板挺能耐的啊,我在广播台那边听到好几个项目的获奖者都是你了。”

 

“啊.....我高中和二文练过一段时间,我也就爆发力比较好,二文那才叫厉害呢!”王源摸了摸刚刚被王俊凯顺过毛的地方,感觉有点不自在。“他耐力特别好,有一年长跑领先去年的冠军一圈不说,还边跑边和那人聊天,把那个同学气的吆~”

 

“我那是看那人好像快不行了,给他加油打打气。”刘志宏急忙辩解。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耿直啊,你给人家打气人家不被你气死才怪啊”王俊凯看了一眼手表,“走走走,不早了,带你吃饭去。”

 

王俊凯说的是——你,而不是你们,说完还意味深长地看了刘志宏一眼。

 

中国好僚机刘志宏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我就不去了,明天报了好几个径赛项目,我想早点休息保存体力。”

 

“恩,那就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看你表现咯~”王俊凯揽着王源,迅速地把他带离了操场,临走时还不忘背着王源转身对刘志宏作了个“谢谢”的口型。

 

“切,就你那点小心思,二源儿没看出来就有鬼咧!”刘志宏踢了踢脚边的小石子,一个人去食堂怒吃了三碗饭。

 

11

 

第二天的径赛,刘志宏的表现简直让所有人都惊呆了,恩,除了王源。

 

男子100米冠军——新闻2001班刘志宏。

 

男子200米冠军——新闻2001班刘志宏。

 

男子400米冠军——新闻2001班刘志宏。

 

以此类推,一个上午刘志宏一共跑了4500米,拿了5块金牌。

 

王源大概是不好意思让刘志宏一个人包揽所有径赛项目,就象征性替他跑了个1500米,拿了个季军。

 

下午是男子10000米长跑,全校只有8个壮士报名了。

 

其实10000米长跑反倒是最好拿奖的,因为只要坚持下来的,就能有名次了。操场一圈是400米,10000米就是25圈。

 

刘志宏这一次领先了去年的冠军两圈,刷新了全校的长跑记录,一直都在体育上被其他学院碾压的文学院整个都沸腾了。

 

易烊千玺站在主席台眯着眼睛看着那个因为刚长跑完脸色略显苍白的男孩子被众人围拥起来丢向空中,忍不住给了一个赞许的笑容。

 

明明一点都不爱出风头的性格,却为了所谓班级荣誉咬着牙跑完了10000米,明明脸色已经很难看了,却笑着对同学们摆摆手说没事没事,明明应该继续在那里接受别人的夸赞的,却趁着别人不注意偷偷溜出了操场。

 

这得是,多么难以捉摸的一个人啊。

 

12

 

刘志宏抚着跳动频率奇快的心脏,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能吐出来。

 

三个舍友还在操场给接下来比赛的同学加油助威,自己也实在不好意思让他们陪自己临时偷跑。

 

在高中的时候最多也就跑个3200米,第一次跑一万米,虽然确实跑下来了还侥幸拿了个第一,但是到底是好久没运动了,刘志宏感觉自己实在是快体力不支了。

 

但是刚刚被同学们抛起来的时候,真的能感受到那种集体荣誉感,能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

 

眼前有点白,头痛得要命,那种恶心的感觉涌上来的时候,刘志宏都没来得及找到一个垃圾桶,全吐在了学校的花坛。

 

刘志宏难受地抱膝蹲在地上,突然感觉一只小手轻轻拍着自己的背。


“哥哥,你没事吧?”

 

抬起头,是一个梳着大背头的小男孩,看着也就6,7岁的样子,眼睛大大的很可爱,穿着却很时髦。

 

“哥哥,我刚刚看到你吐了,来,擦擦。”小男孩从小书包里掏出纸巾,递给了刘志宏。“我看你一定是刚刚运动得太厉害了,喏,我这有水,你喝一点。”

 

“恩,谢谢你,我没事啦。”刘志宏被这个小大人逗得有点乐,接过了水,喝了几口,感觉好多了。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家长呢?”刘志宏拍了拍小孩的脑袋。

 

“哦,我爸爸让我在校门口等他,我看到操场这么热闹,就过来看看,结果走到一半就看到你啦。”小男孩拉了拉书包的带子,撅着嘴巴的样子可爱的要命。

 

“那你爸爸现在一定很着急,来,我带你去找你爸爸。”

 

“恩!”

 

刘志宏牵着小男孩的手到了校门口,却发现根本没有什么人等在那里。

 

“咦?糟了,你爸爸一定是找你去了!你记得你爸爸的手机号码吗,我给他打电话!”

 

“哦,我手机没电了,联系不上他们,没事,我爸爸应该习惯了,就回家了。”

 

“啊?习惯了?”

 

“对啊,我老是乱跑,我爸爸早就习惯了,反正我能照顾好我自己。”

 

“呃......”刘志宏对着眼前这个模样十足的小男子汉有些无奈,刚想说些什么就接到了王源的电话。

 

“二文二文二文!!!!!!!”一向聒噪的王源在电话那头大喊大叫。

 

“干嘛啊.....”刘志宏赶紧把电话放离自己耳朵边。

 

“千总的弟弟不见了!!!!你帮忙找找啊!!!!!!!”

 

“啊?怎么不见了?”刘志宏心里咯噔一下。

 

“我也说不清,反正千总爸爸打电话来说是走丢在咱们学校了,我微信给你发照片,你一起找找!”

 

“恩恩,你快发过来吧!”

 

“对了,楠楠现在7岁,那是他小时候的照片!!!你凑合看看!!!”竞技场上好像又有谁决出了冠亚军,一阵欢呼声盖过了王源的声音,刘志宏还什么都没听到,性急的王源就挂了电话。

 

于是刘志宏对着微信里那张圆圆肥肥的婴儿相片有些无语。

 

还是张......

 

裸照???

 

额......这么小的孩子能......走丢?呵呵......千总的父母心还真是大啊.......

 

“哥哥,你在看什么?”小男孩把头凑上来的时候刘志宏正好把微信退了出来。

 

“哥哥朋友的弟弟走丢了,现在很着急。”刘志宏记得王俊凯调侃过千总是个弟控,那他现在一定很着急吧。

 

“哦,那我们一起去帮忙找他啊!”

 

“不行不行,那你怎么办?”

 

“没关系的,我是大人了,那个弟弟还是个小孩子吧,他万一出事怎么办,我们做大人的就是要保护小孩子,所以找他比较重要!”小男孩说得一板一眼的。

 

“呃......”刘志宏再一次觉得自己念新闻是个错误,光是眼前这个6岁多的小男孩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了。

 

13

 

刘志宏拖着小孩在整个校园跑了一整圈,也没见到什么长得像人贩子的人抱着个婴儿。

 

“哥哥......”小孩拉了拉刘志宏的T恤下摆。

 

“恩?怎么了?”

 

“我饿了.......”

 

“呃......好吧,咱们先去吃个饭,等下汇合其他哥哥一起找。”刘志宏摸了摸小男孩的脑袋,再怎么装成熟也到底还是个孩子啊。

 

“好咧!”

 

一进食堂刘志宏就有点后悔,这个该死的小鬼跟易烊千玺真的不是亲兄弟吗?饭卡里只剩下了20多块钱,拢共够买一碗雪菜肉丝面,一碗石锅拌饭还有一碗盖浇饭,自己因为体力透支真的很饿很累啊,结果这个死小鬼一个人吃完了一碗面一碗拌饭还有半碗刘志宏的盖浇饭。

 

谁让自己对着那张撅着嘴苦巴巴的小脸实在狠不下心来,只好把碗推出去说,“你吃吧,我,不,太,饿。”

 

“哥哥你真好!”小男孩笑起来的样子真的是让没种的刘志宏恨不得把他捏成一个团塞进自己兜里当宠物养一辈子。

 

于是当一脸焦急的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赶到食堂和刘志宏四方会合的时候,易烊千玺差点就没忍住把食堂给掀了。

 

“易楠......你给我过来!”易烊千玺瞪着嘴角还沾了一粒米的小男孩,脸上的表情凶恶地要杀人。

 

“我,我不!”小男孩咻地一下子躲到了刘志宏身后,对着易烊千玺吐舌头。

 

刘志宏感觉这个场景让他有点缓不过来,等等,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所以......千总你是他的.......”

 

“爸爸?”

 

“恩。”

 

大概是没料到刘志宏会笨到这种程度,易烊千玺没等刘志宏把话说完就恩了一句。

 

“不是!刘志宏你傻啊!他是易楠!是千总的弟弟!”王源实在看不下去了翻了个大白眼,合着这个蠢货跟易楠在这边吃饭,他们却满校园找了两个多小时。

 

“可是,可是你给我发的照片,千总的弟弟,是个婴儿啊!”刘志宏觉得这个世界太奇妙了。

 

“我受不了你了!你不是跟你说了那是千总弟弟小时候的照片嘛!”要不是王俊凯拉着,王源真想打穿刘志宏的榆木脑袋。“王俊凯给我发的!!他手机里就那么一张楠楠的照片!!!”

 

“冤枉啊!我没听到啊!”刘志宏拉了拉旁边小孩的手臂,“所以,你是易楠,你就是易烊千玺走丢的儿,哦不,弟弟?”

 

“恩.......”易楠偷偷瞥了一眼凶神恶煞的哥哥,然后又默默缩回了刘志宏背后。

 

易烊千玺刚给家里打完电话,交待说已经找到易楠了让爸妈放心。易父易母倒是比易烊千玺淡定得多,易楠那臭小子就是趁着家里给千玺送被子的时候偷偷从车里面溜了出来,然后把手机关机,装成一副哎呀我迷路了哦找不到爸爸了哦手机没电了哦没办法了只能去哥哥宿舍凑合一晚上了哦的样子。常用招数,易父易母都麻木了,也只有易烊千玺还傻傻地一扯到弟弟的事情就紧张得什么都忘了。

 

易家两兄弟真不愧是一个弟控,一个兄控。

 

不过这个局面,将会在几个月之后,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14

 

刘志宏背着闹了一天昏昏欲睡的易楠,感觉自己身上每一块肌肉都酸疼的厉害。好几个月没有每天锻炼了,突然高强度的比赛,刘志宏的体能根本跟不上。

 

王源和王俊凯回乐团训练去了,说是下个月会有一个市级的合唱比赛,这次的主题不是民歌就是红歌。王源是唱民歌出身的,因此才进团不到两个月,就已经从乐团被选拔出来去合唱团做领唱了。

 

“今天谢谢你,楠楠就是这样,一天到晚惹事。”易烊千玺实在抱歉,易楠不肯让自己接近,只能麻烦刘志宏把他背回402。

 

“没事没事,他很可爱啊,我刚刚不舒服他还给我纸巾和水,像个小大人一样。”

 

“你不舒服?”易烊千玺这才注意到刘志宏缺少血色的嘴唇。

 

“恩,好久没长跑了,有点累。”明明是累到了极点,刘志宏还只是浅浅地笑着。

 

“下次别那么拼命了。”

 

“啊,一年也就一次嘛。”

 

接下来易烊千玺也没再开口说话,刘志宏也不知道怎么开新的话题,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宿舍楼下。

 

“楠楠,乖,不要抱着志宏哥哥了,哥哥带你去睡觉好不好?”柔声细语哄着弟弟的千总,真的是温柔得完全像另外一个人。

 

“恩.....”易楠睡得迷迷糊糊的,今天跟着刘志宏到处跑,酒足饭饱之后就只想睡觉。“恩......你要保证你不骂我......不然我就也把你小时候的裸照发给小凯哥哥.......”

 

一旁的刘志宏忍不住笑出了声。

 

易烊千玺有些尴尬,“不骂你不骂你,来,乖。”

 

千总从刘志宏背上接过易楠,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刘志宏怒了努嘴,转过身把书包对着他。

 

“你帮我开一下我的双肩包。”

 

“啊?”刘志宏徐徐拉开了千总的背包。

 

“里面有个红色盒子看到没?拿出来。”

 

“哦,这个吗?”

 

“对,就是这个,我爸今天给我送过来的曲奇,我妈亲手做的,挺好吃的,你尝尝。”

 

“啊,不用了吧。”

 

“快拿着吧,我还得谢谢你今天请楠楠吃饭呢。”千总又对着刘志宏犯规地笑出了梨涡。

 

“嘿嘿,那我就不客气了。”刘志宏没注意到千总的表情,只是对着包装精美的曲奇一脸窃喜。

 

“恩,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恩。”

 

刘志宏抱着红色的铁盒子有点小兴奋,他真的快饿死了啊!!!!!

 

“刘志宏?”易烊千玺在背后又喊了一声。

 

“恩?怎么啦?”

 

“你今天在赛场上.......很棒。”

 

刘志宏突然有点感动,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有些不好意思地嘿嘿嘿笑着。

 

可恶,被一个抱着孩子的大男人夸超棒是个什么鬼桥段咧!自己到底在害羞个什么劲啊!

 

“早点回去吧,晚安。”

 

“恩,晚安。”

 

细心的千总才不会告诉刘志宏,一路上他听到刘志宏的肚子叫了不下8次。

 

402的小朱和小伍才不会告诉刘志宏,他们和易烊千玺一起住了2年多,也从来没听易烊千玺夸奖过谁。

 

而王俊凯更不会告诉刘志宏,对待食物就像恋人一样的易烊千玺,其实从来没有把自己最喜欢的曲奇送给过别人。

 

那天晚上的月亮,圆圆的跟曲奇一样,把刘志宏的耳朵都照红了。


评论(33)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