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小僚机

有缘就会重逢的。

【1002】你的肩膀和依靠 C1

主千文,副王炸,大学校园设定。

OOC。和真人毫!无!关!系!只是PO主自己的脑洞,不妥删。

PS 1:PO主第一次写文,估计没人看吧- -看的亲麻烦给我意见和反馈吧,不然我好寂寞QAQ

PS 2:PO不是重庆人也不是北京人所以当地文化真的不懂写不出贴切的语气词来真的抱歉!【潜台词是围脖抽奖可以带带我泥垢

LINK: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C14     C15    C16     C17    C18   C20    C21    C22     C23     C24

C25   番外1

---------------------------------

01

 

过了18年平淡无奇生活的刘志宏,终于在大一下半学期的春天,把之前所有的自给自足圈地自嗨都交待出去了。

 

在第118次调侃舍友王源长得太漂亮让班里女生没活路,921次嘲笑王俊凯防的情敌里男生比女生还多之后,王俊凯那个该死的总是顶着面瘫脸的发小易烊千玺拉住了他的手腕。

 

晚风把一旁的树叶吹得沙沙响,白色的凉亭里还有几对小情侣在说着悄悄话,食堂飘来了夜宵的味道,引诱着一帮刚从操场结束慢跑的女生。学校的路灯有点暗,可是这个残念的光打在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上时,刘志宏看到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毫无曲折弧度的嘴角。

 

0.5秒之间,刘志宏就明白了为什么今天声乐训练结束之后,王俊凯搂着王源对他意犹未尽地笑了一笑。

 

并不是所有的桃花眼都能被称为欲望之眼,至少看着自己的时候,王俊凯的那双欲望之眼里,根本就是满满的——

 

保重。

 

擦,当年给你们两个怂包当僚机当了半个多学期,尼玛现在遇难了你们倒是笑得很欢嘛!

 

“呃.....哈哈哈,这么巧啊学长你也回宿舍啊......”在多次偷偷试图挣脱桎梏之后,刘志宏打着哈哈想要赶快结束这奇怪的场景。

 

“恩,我送你回去。”易烊千玺感觉到了刘志宏的不自在,松开了他的手腕,然后,又一把握住了他的左手。

 

“哈....哈.....哈不用了啊,我,我宿舍就在前面.....”刘志宏心中默默发四以后宁愿招惹天蝎座和处女座,也不要招惹射手座了。

 

“刘志宏,我们谈谈吧。”平直的嘴角终于扯开一点弧度,少年的脸上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梨涡。“还有,不许再叫我学长了。”

 

于是,被罕见笑容迷惑了的刘志宏感觉自己不太好,迷迷糊糊地就被易烊千玺牵着走了。

 

02

一个多月前。

 

那时候王氏夫夫还没有狼狈为奸同流合污,王源只是偷偷地在宿舍一遍遍练习着王俊凯最喜欢的歌,而王俊凯则是默默地把两人的合影设成了电脑桌面,然后每天对着电脑嘿嘿嘿地笑出虎牙。

 

“王主席,明天要交给老师的方案写完了没?”千玺从浴室出来擦着头发,他和王俊凯是一起长大的邻居,本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逃离这个专业坑发小19年的猪队友,结果,呵呵,当时就不应该听两家父母什么以后多个照应然后选择了同样的学校和专业,现在居然被分在了一个宿舍。

 

呵呵,当初跳级真的是吃饱了事没饭干。

 

呵呵,按姓名首字母排宿舍真是造孽,本专业里没有姓徐姓夏姓许的男生,更是让人费解。

 

“哎呀,你知道我被驾到主席这个位子上来根本就是强人所难,我又不懂那些官腔的东西,交给你啦!”王俊凯横七竖八地躺在下铺,四人宿舍里其他两位的小朱和小伍一个和女朋友约会去了,另一个社团聚会不知道HIGH到几点才能翻墙回来。

 

哎,这就是大学生的日常。

 

“这是我写的初稿,密码是楠楠生日,”易副主席无奈地传给王俊凯一个iPad,“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我手里还有一堆策划要交。”

 

“好咧!我看看哈~”说是看看,王俊凯大概会和往常一样直接send给他们的指导老师。

 

从某种方面上来说,这就是发小之间毫无猜忌的信任吧。

 

“哎?千玺,你有封新邮件。”强迫症的处女座无法忍受iPad屏幕上有任何的更新提醒,“我可以帮你看吗?”

 

“看吧,估计是组织部的卫煜发过来催美食节策划的,啊啊啊,每次新学期都忙得跟狗一样啊!”一向高贵冷静被学姐戏称为“千总”的人,终于在2月底丧心病狂的忙碌里爆发了。

 

能不爆发吗!一个人撑着一个商学院学生会啊!正牌主席对外交流一把手,内部组织活动完全不行啊!

 

“哎?等等,这个是!”王俊凯突然从床上蹦起来,头撞到了上铺的床板,痛得嗷嗷叫的时候,一首五月天的倔强从iPad里倾泻而出。

 

很熟悉的声音,一向记忆力超群的千总只听到第一句歌词就在脑中浮现了那个毛茸茸乱糟糟的小脑袋。

 

吉他伴奏还不是很熟练,但是磕磕绊绊里也算是弹了下来,明明是很燃的歌却给人一种很笃定的感觉,从老王手里抢过iPad一看,发件人的名字果然写着刘志宏。

 

一旁的王俊凯已经笑得几乎要从床上滚下来,模糊不清的言语间大概是“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你这个怂包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你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人家直球就丢过来了”“哈哈哈哈救命我要快点打电话告诉源源”。

 

如果只是简单的翻唱,作为学校乐团前辈的王俊凯当然不会笑得这么离谱,平心而论,刘志宏略带沙哑的嗓音很适合唱五月天,有一种别样的味道。

 

只是这首翻唱的最后,还有三句录音。

 

“恩.......这样好像有点矫情,但是,我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嘿嘿。”

 

易烊千玺仿佛能看到那个对着电脑录音的少年害羞抓头发的样子。

 

“恩,千玺,你能不能,让我成为你的肩膀,你的依靠?”

 

还感觉到了他的心跳,以及,自己的心跳。

 

“恩!易烊千玺,我喜欢你,我不怕别人的阻挡,可我怕我自己一个人会投降,所以,你愿意跟我一起战斗吗?”

 

一声比一声笃定的恩,砰砰砰,气氛刚好。

 

他叫的是千玺,而不是学长。

 

高贵冷艳的千总,终于在2月的最后一天,彻底丢失了睡眠。

 


评论(37)

热度(257)